公告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头条

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和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胡忠华 时间:2022-05-13

    513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和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监督守正创新年活动开展情况,总结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法制建设、职业健康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四级调研员王继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卫健部门和监督机构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和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开展监督工作“守正创新年”活动为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职责使命,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2021年全市完成监督13661户次,监督覆盖率99.02%;国家双随机任务完成率100%,查办案件2491件,人均办案数20.92件,位居全省第一。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卫生监督战线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二是坚守初心聚力办案,全面提升监管实效。始终把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案件查办。三是开展蓝盾行动和专项整治,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集中餐饮具消毒、医疗美容(生活美容)、新冠疫苗接种等烦心闹心事,结合蓝盾行动,开展专项整治。四是坚持宽严相济,创新监管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理念,以开展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在“六攻坚、六突破”,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打造“蓝盾行动”品牌,实施“信用+智慧”监管,监督执法队伍建设,构建工作落实机制等七个方面求突破创新,打造“健康卫士”枣庄品牌,以优异成绩,服务健康枣庄建设,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

会上,滕州市、台儿庄区和市精神卫生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胡忠华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