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党群工作

支队召开2021年度重点任务目标签订 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1-04-07 09:31

4月6日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度重点任务目标签订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 - 副本.jpg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执法办案先进个人,宣读了《卫生健康监督守正创新年活动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张勇同志与支队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2021年度副支队长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21年度科主任工作目标责任书》张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3.jpg

张勇同志简要回顾了2020年监督执法工作。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二是圆满完成“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各项任务。全市监督覆盖率99.60%;行政处罚2079件,其中职业卫生处罚221件,较2019年增长77.13%,人均办案15.18件;案件查处率20.35%,居全省第三位;一般程序案件占比36.60%;双随机完成率99.37%,居全省第三位,双随机案件查办率19.94%,居全省第二位;手持执法终端应用率72.79%,居全省第三位。集中消毒餐饮具监管取得突出成绩,在全省卫生监督视频会议上,滕州市作了典型发言。三是机构建设取得新进展,遴选了1名副科级干部,更新1部执法车辆,办公场所顺利迁址新城,在全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张勇同志着重安排2021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卫生健康监督“守正创新年”活动为主线,深入开展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打造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品牌。一是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打造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品牌。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风险排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检查、介入诊疗放射卫生监督执法4个专项行动医疗美容、非法代孕、健康体检、近视矫正、抗(抑)菌制剂等5个专项整治。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监管效能。推进“智慧卫监”,实现监督现代化;强化信用监管,建立基于不同风险等级的差异化监管模式;完善定期通报、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四是高质量完成国家随机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抽查任务。五是加强监督机构和监督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法能力。加强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大监督员业务培训,开展案件评查和“执法办案能手”评选。

就抓好2021年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在办大案要案上求突破见实效。要多办案,办大案要案,办有影响力的案件,树立市支队威信;扩大行政处罚案由,擅于在新的领域内开辟案源,做到想办案、敢办案、会办案。二要凝心聚力,在案卷质量提升上求突破见实效。通过强化监督员的业务培训,丰富执法取证手段和案由应用,提高监督员对大案要案、疑难案件的调查处理能力和冷门专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三要凝心聚力,在守正创新上求突破见实效。应用现代技术手段,提升监管效能,扎实做好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四要凝心聚力,在督导检查上求突破见实效。在督政、督企、督事三个方面分阶段推进,不断传导督查压力。五要凝心聚力,在新闻宣传上求突破见实效。加大卫生健康综合监督的宣传力度、深度、温度,为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一是坚决反对“四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廉洁勤政;三是遵规矩守纪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建市六十周年。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