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四)——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五、六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6 11:05

72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在二楼东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次集中学习,支队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首先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七集:携手国民革命,视频讲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如何汇集全国的革命力量,开创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革命新局面。随后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支队长张海路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章内容,这两章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时期,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仍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和安全,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最后,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张勇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目的是促进我们的工作,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本职工作做好。第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监督执法重点。第二,2021年是卫生健康监督守正创新年,我们要以守正为基础,扎实做好卫生监督各项常规性工作,打造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品牌,本年度蓝盾行动集中安排在3月至10月开展,主要包括4个专项行动一是医疗卫生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二是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风险排查专项行动、三是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四是介入诊疗放射卫生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卫生安全环境;第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餐饮具消毒集中整治和打击非法医疗诊断工作落实;第四,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之年,我们要把抓好复审工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