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作者: 来源:胡忠华 时间:2019-08-07 11:16


8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对职业病防治体系建设、推进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等各项重点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会议部署与要求,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着力抓好队伍建设、执法能力培训、开展监督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对区(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组建工作的调度与督查,督促配齐、配强执法人员,逐步建立和完善全市的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做到执法尽责、担当有为。二是指导区(市)执法机构摸清辖区内有职业病危害的企业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是加强执法能力的培训。举办全市职业卫生监督员培训班,着重从法规体系、执法技能、专业知识等方面加强执法能力的建设。四是加强对区(市)执法工作的指导与督查。8月份,以组织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和矿山、冶金、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行动为重点,全面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活动,迈进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进车间、下厂矿,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依法查处侵害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建立执法情况定期报告与经验交流机制。每月召开一次执法情况通报与经验交流会,建立执法情况周调度、案件查处月报告制度,基本消除“双零”(零执法、零处罚)现象,展现新时代我市职业卫生执法队伍尽责、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