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抗击疫情 枣庄卫监在行动(二)

作者:胡忠华、刘建涛 来源: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0-02-05 09:57



我市对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为了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 (第三版》等法律法规、方案通知要求,督促医疗机构全面落实各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近日,枣庄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开展发热门诊及定点救治医院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累计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73家,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2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40余家,疾控机构3家。现场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设置、运转情况、医务人员及对患者使用防护用品情况、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疑似患者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尚存在以下问题:部分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防护用品配备数量不足,使用不规范;部分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设置不规范,流程、分区不符合标准要求部分医疗单位预检分诊处未独立设置,人员配备数量不足;部分发热门诊,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不规范,发热病人留观、转诊不规范;部分医务人员对国家现行诊疗方案、防控方案掌握不熟练等问题。

执法人员正在医疗机构检查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指导式卫生监督意见书,督导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近期国家下发的方案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强化防控措施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治工作。

供稿|传染病监督科

编辑|刘建涛

审核|胡忠华

扫码关注官方微信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文化东路44号 邮编:277102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