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加强卫生监督指导,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沈其彬 来源:职业卫生监督科 时间:2020-02-20 11:14

9bd8da7e4bec7d3a69d48c8eff89ebe.jpg

随着返程人流的逐渐增加,我市复工复产工业企业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全市各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积极发挥卫生专业优势,关口前移,精准施策,通过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和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复工企业,对疫情防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靶向”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与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实现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疫情防控与职业病危害治理双促进,确保我市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18143411.jpg

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通过微信群、现场咨询等方式印发《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3万余份,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职工健康管理、生产生活场所卫生治理、个体防护用品配备使用、职业病防护设备维护等工作,打好复工复产的职工健康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20110619.jpg

监督与服务并举,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市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及时排查企业复工信息,并积极跟进复工单位进行监督指导,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指导复产企业85家,督促和指导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抓实抓细人员排查登记、职工健康监测与申报、工作场所通风排毒、辅助生产场所的清洁消毒、劳动者个体防护、疫情与急性职业病危害应急处置措施、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等各项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保护措施的落实,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职业病危害治理三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打赢疫情防控与职业病防治的攻坚战,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20110632.jpg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