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复工复产提速时 卫生监督来加力

作者:沈其彬 来源:职业卫生监督科 时间:2020-03-16 16:42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控制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枣庄市卫生监督部门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二月份以来,7支职业健康服务团队全力奋战在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指导,一手抓促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复工复产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员工安心复工,保障企业复工生产有序,防控疫情有力,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复工复产的提速,卫监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并在第一时间跟进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帮助企业查缺补漏,严防疫情发生。卫生监督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看门禁、入场所、查车间,对企业防控责任制的建立、厂区封闭式管控、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入企人员体温监测、隔离点的设置、口罩及消毒物品的储备、工作场所的通风设施运转、减少人员聚集与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劳动者个体防护用品的佩戴、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等十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帮助和指导复工单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求其必须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护物资到位,防控管理到位”四个到位。

从现场监督检查的情况看,已复工生产的企业在加强入企管理、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佩戴防护口罩等措施方面落实较好。针对个别企业存在人员体温检测结果未登记、工作场所通风较差、手动设施设备消毒不落实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并要求企业及时予以整改,确保防控与生产的安全。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卫监部门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咨询服务,详细了解了企业健康服务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帮助企业协调予以解决,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截止3月15日,卫监部门累计印发“疫情防控明白纸”3万余份,答复企业有关咨询200余人次,出动监督员470余人次,检查指导复产企业380家,发现疫情防控隐患300余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95份。

微信图片_20200220110619.jpg

微信图片_20200226090915.jpg

28282f7742b0ebf308c19839e1ff2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31337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43411.jpg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