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我市召开石英板材企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作者:沈其彬 来源:职业卫生监督科 时间:2020-06-05 14:41

为控制石英板材生产企业的职业病危害,落实《枣庄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促使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6月3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副书记、副支队长张海路主持召开了全市石英板材生产企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18e0103c7dab1fdddcbffa4ec183da9.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枣庄市石英板材生产企业尘毒危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石英板材行业尘毒危害治理的具体内容、步骤、目标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其彬科长结合石英砂加工企业矽肺病发病案例,对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业培训,就做好尘毒危害工程技术防护、完善职业卫生管理措施、如何落实用人单位尘毒治理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具体要求。

8c5073e1f5a81c250b94ee2c6f201b9.jpg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副书记、副支队长张海路对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石英板材行业尘毒危害形势的严峻性,进行专项治理的紧迫性,各区(市)要认真梳理排查石英板材生产企业存在的职业病危害隐患,指导帮助企业进行隐患治理,督促其改进技术工艺、完善防护设施、加强个体防护、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消除、控制和降低职业病危害的风险,确保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二是各用人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次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成立尘毒危害治理工作专班,并亲自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按照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治理目标。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各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要把本次专项治理与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尘毒危害专项执法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安排、一体推进。要通过培训、约谈与执法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尘毒危害治理措施,改善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对违反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的企业依法予以从严查处,对于治理后矽尘、化学物质等职业病危害因素仍严重超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要及时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确保治理工作目标保质保量的如期完成。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