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我市开展石英板材生产企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行动

作者:沈其彬 来源:职业卫生监督科 时间:2020-06-08 17:24

为排查与控制石英板材生产企业尘毒危害的隐患与风险,落实《枣庄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促使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5月份,我市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石英板材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开展调研、摸清危害现状。5月上旬,对全市石英板材行业尘毒危害情况进行了调研与排查,共排查出石英板材生产企业38家,接害劳动者2000余人,基本掌握了石英板材企业的职业病危害现状,为开展专项治理打下了基础。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治理目标。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确定了集中整治的企业名单,制定了《枣庄市石英板材生产企业尘毒危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治理目标、时限要求、重点整治内容和工作措施。

三是集中培训、落实主体责任。6月3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对38家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尘毒危害工程防护、个体防护和职业卫生管理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讲解,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尘毒危害治理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进行隐患排查与治理,不断改进技术工艺、完善职业病防护设施与措施、全面完成治理工作任务。

8c5073e1f5a81c250b94ee2c6f201b9.jpg


四是加强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把石英板材行业专项治理纳入尘肺病防治攻坚和尘毒危害专项执法行动,做到同步检查、一体推进。加强专业技术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治理措施,改善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开展石英板材生产企业的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已检查企业20家,立案查处10家,责令有关企业限期整改。对于治理后矽尘、化学物质等职业病危害因素仍严重超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拟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确保本次治理工作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608172029.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72500.jpg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