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我市完成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沈其彬 来源:职业卫生监督科 时间:2020-06-15 14:42

为规范职业健康服务行为,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的统一部署,5月13日至6月12日,枣庄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职业健康服务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为100%。

微信图片_20200615144734.jpg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压实检查责任。5月8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职业健康服务机构执法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对国家“双随机”抽查任务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督检查的内容、目标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压实了各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的监督检查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615144913.jpg


二是开展集中培训,推动自查自纠。市支队对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了职业健康服务的有关法规,解读了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各机构对照法规和检查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规范其健康服务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615145543.jpg


三是进行延伸检查,依法进行约谈。采取倒查方式,从用人单位抽取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针对检查报告资料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取有关机构的原始资料,并约谈了2家机构的负责人,提醒其依法规范服务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615145327.jpg


四是实施现场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辖区内的10家职业健康服务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检查职业健康检查机构8家、职业病诊断机构1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1家。重点对各机构的资质条件符合情况、科室设置、专业人员配置与管理、仪器设备配备与使用、职业健康服务行为、档案资料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27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8份,责任有关机构限期进行整改,对2家违法机构分别给予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