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15:55

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根据省局2022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全面启动了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对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对监督检查的内容、目标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压实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主体责任,为蓝盾行动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二是进行集中培训,推动自查自纠。市支队对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了职业健康检查管理的有关法规,讲解了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各机构对照法规和检查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依法规范其健康服务行为。

三是实施现场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辖区内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执业行为为重点,重点检查了主检医师多点执业、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质量控制、备案项目规范性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内容,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8份,责令有关机构限期进行整改,对3家违法机构分别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