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护卫健康为人民

作者:胡忠华 来源: 时间:2022-06-15 10:15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坚持抓党建带业务,促进党建与执法业务深入融合,激励党员干部在政治学习、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发挥先锋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

(一)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认真落实28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专题纪录片、电影《长津湖》、“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等。现场参观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白楼湾运河支队纪念馆、枣庄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参加全市卫生系统党史知识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1名同志获个人一等奖。各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队班子带头领学促学,先后开展了12个专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在市委《机关党的工作》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1篇。党员干部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20余次,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思想觉悟明显提升,增强了“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使命感。2022年来,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穿插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卫生监督攻坚突破年行动中,用执法实际心动体现使命担当。

    (二)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先后在全市开展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供血机构、预防接种单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监督检查,检查单位2483家,立案处罚790家。为发挥基层医疗机构“探头”作用,开展专项检查3轮次,重点对院感防控机制、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闭环管理、消毒隔离措施等进行检查,共检查1940余户次,查处传染病防治案件556件,责令停业整顿45家,为构筑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防线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聚力执法办案,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以“党建+蓝盾行动”为牵引,引导党员干部聚力执法办案,严厉打击卫健领域侵害群众健康权益行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2021年全市完成监督13661户次,监督覆盖率99.02%;查办案件2491件,人均办案数20.92件,位居全省第一,国家双随机任务完成率100%。2018-2021年,办案数量由600件提升到2491件,人均办案由4.2件提高到20.92件,罚没款由113.19万增加到360.31万元,办案总数、人均办数案和罚没款逐年大幅增长,公开曝光所有案件,震慑了违法者,警示了从业者,有效净化了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秩序,有力维护了群众健康权益。

    (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集中餐饮具消毒、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烦心闹心事,开展专项整治,引导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治理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通过拉网式检查、严格监督抽检,先后行政处罚20家,责令停业5家。引导产业以合资、合作等方式自主整合,做大做强。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由整治前30家优化整合为5家规模型企业,“小、散、乱、污”的状况得到根本改善,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质量明显提升,多批次抽检,合格率均为100%,取得了群众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的效果。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累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48家、生活美容场所300余家,处罚19起,罚没款69万元。其中,邱某非法医疗美容致人损害案,罚款53.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9万元和药品器械,被省卫健委作为3个典型案例之一在全省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开展“医疗美容宣传周”等活动,引导广大爱美者谨慎对待、理性消费医疗美容项目,规避风险、拥抱美好生活。“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在市委机关刊物《机关党的工作》刊登。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