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市支队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2 15:42

12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支队长张海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精神要求,为建设健康枣庄凝聚思想共识、积蓄奋进力量、提供作风保障。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海路同志指出,今年以来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和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蓝盾行动”,认真履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职责使命,工作成效明显。

张海路同志强调,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卫生监督队伍,要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坚持思想破冰。要树立创先争优观念,打破“安于现状、甘于落后、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盆地意识,跳出“温水煮青蛙”的安逸陷阱,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有排名的争名次,无排名的创经验。要破除畏首畏尾观念、树立开拓奋进意识。敢为人先,敢闯敢试,不做第一、便做唯一。要破除“等靠要”思想、树立主动作为意识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不等不靠,积极主动谋划举措、推动落实。要破除避责思维、树立勇于担当意识。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不干找借口。

二要大兴务实之风。要着力解决集体观念不强的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好头,扑下身子抓落实,引领带动支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大局观念,弘扬队荣我荣、队损我耻的团队精神。要着力解决责任心不强的问题。每一项工作都要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绝不能出现责任层层递减、压力层层衰减。要建立“一把手”负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工作人员负落实责任的工作机制,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依规追究责任,倒逼工作落实。

三要立足能力提升。要聚焦执法办案,着力解决“专业不精、本领恐慌”的问题。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大兴学习之风,持续落实好“干部上讲台”和定期业务培训制度,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要聚焦岗位职责,着力解决执行力不强的问题。提倡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加大干部实绩考核力度,树立干事创业的风向标。要聚焦卫生监督事业,着力解决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不能墨守成规、机械教条,拘于老经验、老办法和生搬硬套。只有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才能蹚出新路把平工作干出彩。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