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监督动态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全面完成2023年度医疗卫生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

作者:医政监督科 来源: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3-11-03 09:14

    为加强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统筹工作任务、坚持严格执法,于10月底圆满完成医疗卫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任务,监督完成率100%。

    本年度双随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国家双随机任务有医疗卫生专业监督13单、妇幼健康监督7单,省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任务有12单。监管事项点多面广,涉及: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资质管理、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医疗技术和医疗文书管理、医疗质量和临床用血管理、母婴保健技术管理、采供血机构管理、养老机构医疗服务管理等。科室统筹安排,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做到抽查事项全覆盖。在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过程中,与民政、医保、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配合,即加强了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又达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双随机抽查宗旨。

通过“双随机”监督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医疗机构能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但在医疗文书的书写、护士执业管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对发现问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检查和处理结果及时上传和公示。

     下一步,我支队将认真总结“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工作经验,坚持“双随机”抽查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持续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