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专项整治

作者:唐永祥 来源: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19-11-04 10:55

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从严处置“未依法依规执业,未经许可擅自执业,出租承包科室,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工作”等违法违规行为。

我单位结合日常综合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了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医疗机构医疗垃圾分类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采取日常巡查与投诉举报相结合的办法,强化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目前,已对辖区26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摸排线索,严厉查处,积极营造良好医疗卫生环境。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单位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原则,对在专项整治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查处涉及医疗机构案件70起,其中非法行医案件16起(其中非法医疗美容案件4起),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工作案件4起,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案件4起其他违反医疗法律法规行为46起,共罚款28.978万元。通过日常监督处罚56起,投诉举报14起。

下一步,我单位将围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继续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