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薛城区加强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作者:陈旭 来源:薛城区卫计监督所 时间:2020-02-10 17:14

春节过后,部分企业逐步恢复了生产。为确保疫情防控,根据上级要求,薛城区卫计监督所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向企业发放了疫情防控明白纸,并开展了对企业的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山东省春节上班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则》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规规定,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点要求企业做好以下几点:

微信图片_20200210163828.jpg


一是制定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建立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三是设置宣传条幅、张贴通告、印发宣传资料等疫情防控宣传措施四是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来城厂人员等情况,并按要求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五是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设置隔离室,购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应急装备六是全面开展厂区消毒,每天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严格空调使用管理,保持空气流通七是在厂大门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等仪器,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检测,做好信息登记八是建立职工体温日检测制度,在生产区、办公区、宿舍区等点位设置检测点,严格职工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采取处置措施九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按照规范要求处置。

从已检查的企业看,企业对防控工作都非常重视,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但存在口罩配备不足或不规范问题,个别职工佩戴的是普通棉口罩。企业负责人反映买不到,这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