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让党旗在卫生监督一线高高飘扬 ——峄城区卫计执法大队党支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作者:颜淳 来源:峄城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 时间:2020-02-28 15:39

近日,峄城区卫计执法大队党支部被区委组织部表彰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1月25日,大年初一,当全国上下还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时光时,峄城区卫计执法大队就接到区局通知,为了防控疫情,取消春节长假。面对突发情况,区卫计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迅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无需动员令、不写请战书、不开誓师会,全体党员一个不少立即奔赴工作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发展的势头,区卫计执法大队党支部迅速确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思路,按照监督职责组建了三个监督执法组,由分管大队长任组长,党员骨干全员参加,建立了工作例会、日报、值守、纪律等机制,党员戴党徽、亮身份,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一线。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累的精神,没有人休息,没有人请假,没有人叫苦,扎实开展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的全覆盖排查,积极做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的全方位检查。截至目前,峄城区卫计执法大队党支部共出动监督员451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26家次、公共场所1079家次、消毒产品及生活饮用水单位12家次,企业10家次,学校9家次,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

下一步,峄城区卫计执法大队党支部将继续坚定不移落实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主职主责,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添力量、作贡献,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卫生监督一线高高飘扬。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