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用巾帼红为蓝盾再添新光彩

作者:颜淳 来源:峄城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 时间:2020-03-09 14:57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峄城区卫计执法大队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女同志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领头羊

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分管公共场所工作的副大队长宗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维护群众利益上,她无不用心尽力。从1月26日起,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早上到深夜,一刻也不停歇,超市、宾馆、理发店、浴池……任务最为繁重的地方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一个月来,她辛勤的脚步踏遍辖区卫生监督的每个角落,平均每天至少要走访检查四十余家商户,规劝暂停营业。

作为分管大队长,她既要统筹各项工作,又要带好队伍,才能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高效运行。她一边积极协调联系,积极争取为监督员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一边以身作则,亲自带队到辖区大型超市、车站等人员较多的场所检查,用实际行动鼓舞着干部职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丝不苟,精打细算的大管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办公室作为单位运转中枢的负责人,一个电话、一份文件的疏忽,都可能对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容不得半点马虎。正是基于这种责任感、使命感,大队办公室主任王晨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忙碌,总是单位里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一个,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多渠道统筹安排,上传下达、物资调配、舆情信息各项工作件件不落,工作繁杂,却安排的井然有序。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奋战在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第一线,而王晨侠则成了默默站在她们身后的坚强后盾。她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搞好沟通,多方协调,筹措防控物资,做好后勤保障,调配人员车辆,及时分发、供应防疫物资,为一线防控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保障服务,为监督员营造安心安全的工作环境。

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排头兵

当突如其来的新型疫情肆虐来袭,医政监督科副科长刘敏不畏风险、逆行而上,医院、诊所、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留观、医废处置、社会随访,这些让人望而生畏、避之不及的地方,总有她的身影,执法检查时,她发现问题准确,手把手的指导如何规范消毒;查办案件时,秉公执法,执情服务,保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没有防护服,只有简单的防护口罩,可她心里装的是对群众健康权益的守护,以及对卫生监督责任的诠释;她始终坚守监督一线,保持战斗激情,年复一年,多年不变。截止3月3日,刘敏和她的科室深入各医疗机构高频次、全方位监督检查累计140余次。其中,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等传染病防控90余次,巡查药店诊所50  户次,检查医疗废物收集处理38 余户次,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风采,为蓝盾再添新光彩。

兢兢业业,老当益壮的老大姐

仅有一年就要退休的公共场所监督员武燕,从事卫生工作30多年了,抗击疫情的一个多月来,她始终坚守、一如既往奋战在一线。她把单位看作自己的“家”,把商户看作自己的“亲人”,同事们亲切地称其为“老大姐”。上级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武燕都争抢一线,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她都耐心讲解、依法处置,许多棘手的事情,在她手里都能迎刃而解。

防控疫情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武燕坚持每天和同事们一起巡查,每天要检查、巡查不同的公共场所,不止一遍地,走过大街小巷,巡遍镇街村居,辛苦不言而喻,真正实现监管辖区“全覆盖、无盲区”。工作虽然苦累,她不厌其烦,从不懈怠,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心里都明白疫情的危险性和严重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不灭,卫监不退。执法大队巾帼英雄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在家中,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有着一份对事业挚爱、对家庭负责任的心;当她们面对疫情时,表现出智慧勇敢,坚守执着,责任担当,她们是无所畏惧的战士,让人钦佩,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新时代卫生监督人的风采。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