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滕州市多措并举开展矽尘严重危害企业 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4 09:25

督促企业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职业健康技术和管理措施,滕州多措并举开展矽尘严重危害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一是开展调研摸清危害现状。全市职业病危害因素现状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调研与排查,全面掌握矽尘严重危害企业底数。经统计,全市矽尘严重危害企业78家,其中玻璃及其制品制造9家、石英板制造6家、铸造行业58家、其他行业5家。

1.jpg


二是集中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召开全市职业卫生专题培训会议,邀请枣庄市职业卫生专家讲解尘毒危害工程防护、个体防护和职业卫生管理措施等内容,对70余家有关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全力提升企业职业卫生防护理念。

2.jpg


三是严格执法,突出重点环节。前期两轮专项执法中,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以落实工程防护措施为核心,不断加大对现有设备设施改造力度,优先从工程防护上控制尘毒危害,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年出动监督员100余人次,下达执法文书52份,对25家违法违规企业给予行政处罚,其中警告17家,处罚8万元。

四是学习先进,加强宣传教育。组织部分生产企业到枣庄市市中区的晶诺石英石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职业病防护设施改造经验。同时,利用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积极响应“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总基调,通过微信推送、入企业面对面宣等形式在力讲解职业病防治知识。摆放专题展板8块,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撰稿人:赵曰华;审核:满新立;滕州

图片1.png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