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薛城区开展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

作者:陈旭 来源:薛城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2-06-17 17:46

为进一步规范薛城区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提升其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薛城区卫生健康局创新工作思路,将卫生监督执法与医疗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6月16日,召开了全区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启动会。

明确试点范围。此次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的范围是辖区内所有口腔医疗机构(口腔医院、口腔门诊部及口腔诊所等,不含综合性医疗机构的口腔诊室),做到广覆盖,确保试点工作精准实施。

强化结果运用。试点工作分别从依法执业、院感防控、病历处方管理及放射卫生四大方面进行了量化分级及指标分析。根据相关评定内容划分为四个等次,A级(示范单位)、B级(规范单位)、C级(合格单位)及D级(不达标单位),切实增强试点实效。

开展培训活动。对量化分级标准、消毒隔离、医疗技术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和标准等进行了专门培训,让县域内口腔诊疗机构能够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做好自查等工作;同时组织全体卫生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切实掌握各个环节的现场监督检查难点、重点及检查技巧等,为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