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开展抗抑菌剂专项检查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08 15:31

在国庆期间,枣庄市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这次检查的重点为母婴店、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使用抗抑菌剂的单位。


活动检查婴幼儿洗浴场所、超市,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和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抗(抑)菌制剂的采购、贮存、情况总体较好,未将抗(抑)菌制剂产品作为药品使用,无违法宣传抗(抑)菌制剂的治疗或预防疾病效果等情况的发生。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对抗(抑)菌制剂,特别是消毒产品台账建立不够完善,没有索取生产单位的相关证件如:卫生许可证、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复印件等,出入库台账登记不及时、欠完善等问题。针对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专项整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卫生法制观念,规范经营单位采购、销售消毒产品,促进落实经营单位依法从业主体责任,自觉在法律框架内从事经营和执业活动,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监督抽查,加大对经营不合格消毒产品的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