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区卫健局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7 09:12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区卫生健康局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抽查、分片检查等方式,不间断对所属各经营单位切实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此次督导检查共组织15名执法人员,分成4个检查组,重点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宾馆、浴池、理发店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和个人防护、顾客是否佩戴口罩、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及登记等情况。严查入口处安排专人负责查验行程码与体温测量,确保查验不漏一人。检查发现部分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均予以现场指导纠正,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共监督检查330余户次,责令停止营业、警告和责令整改183家。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广大经营业户和广大市民,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让戴口罩成为一种全民自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场所卫生、规范落实清洗消毒措施,对所有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要提醒规范佩戴口罩,落实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测温等措施,并安排专人在场所内进行巡查,筑牢卫生健康底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