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再次强化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郑继亮 来源: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2-11-29 09:58

进入11月份以来,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统筹做好各专业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再次强化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迅速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由执法大队统一调度推进,从主、辅、助多方位抓好工落实。主要在以下特点:

一是以监督三科为主,重点开展对医院、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传染病资料、医疗废弃物转运联单登记保存、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使用情况等日常工作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存在卫生差、医疗废物管理不规范、传染病资料保存不全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督导落实整改。

二是以卫生监督协管员为辅,积极发动镇街卫生院监督协管员加强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置,加强巡查记录的规范填写与审核,通过各类情况的巡查,全面掌握医疗废弃物的回收、处置情况,确保处置规范、杜绝安全隐患。

三以是广大医患为助,通过积极进行宣传发动,倡树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重要性,倡导人人参与意识,医生为患者规范服务、患者积极配合,确保医疗废弃物在各医疗场所及时规范地收储、转运。

下一步,大队将不断提高监督频次和质量,做好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努力促进医疗废弃物处置规范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