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卫生入学宣传工作

作者:吴再亮 来源: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3-07 09:22

为切实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卫生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生活饮用水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2023228—3月3日,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对永安辖区内学校全覆盖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形式开展。检查重点围绕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日三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病愈复课管理、传染病防控、健康体检、环境卫生、健康教育防治宣传和饮用水卫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针对现场检查的问题,我们及时与受检学校下达监督意见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强调学校扎实开展校园卫生工作。

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完善传染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制度,加强晨午晚检、因病缺课追踪、病愈返校复课证明查验等方面工作,提高传染病卫生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卫生防病意识。

二是学校要做好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专人管理负责,并对饮用水设备定期清洗消毒并记录,索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和水质检测报告。有直饮水设施的学校每学期对供水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洗、消毒并对水质进行检验。

是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细化完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