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薛城区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陈旭 来源:薛城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4-07 19:01

近日,按照全区职业卫生工作会议精神,薛城区卫健执法大队开始对辖区内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以推进职业病危害分类分级管理为着力点,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内容有: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情况;工作场所职业卫生条件;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情况;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职业病危害告知情况;宣传教育培训情况;职业健康监护情况等。


就检查情况看,多数用人单位能够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负责人及劳动者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等基本工作,但在职业病危害申报、新、改、扩建建设项目“三同时”、职业病危害告知等方面存在问题较多。小微企业缺乏专业人员,对职业病危害申报系统、分类分级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导致工作进展不顺利。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对存在的违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较重的给予了警告行政处罚。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