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市中区: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执法工作

作者:张静、唐永祥 来源: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4-14 09:5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疫苗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近日,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枣庄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执法工作。

此次专项执法工作覆盖了辖区内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4家预防接种门诊,7家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2家产科预防接种室。检查中,一是重点检查接种单位的人员资质,疫苗的储存设施温度记录及停电的应急演练和应急预案,疫苗公示等是否落实到位等。疫苗接种前告知、“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落实,环境消毒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二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账、接种和处置记录、医疗救治、接种留观措施落实情况等。三是仔细查看疫苗接收、购进、分发、出入库、扫码登记是否完整;四是检查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和报告记录。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向被监督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到位,督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安全。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有利于预防接种人员不断提高依法执业意识,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筑牢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堡垒、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