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刘敏 来源: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4-14 11: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苗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近期,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市支队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严格遵照《枣庄市卫生健康委会员关于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加强领导,细化落实。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有关法律规范要求,落实预防接种监督执法职责。

共检查了7家一级卫生院及区疾控中心的8个接种点,采取“过筛式”检查的方式,做到了应查尽查,实现了预防接种监督检查无缝覆盖。在检查过程中,对辖区落实预防接种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高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去认识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执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接种点管理服务的培训及人员法治意识的提升。

二是接种单位和人员必须取得有效资质开展疫苗接种。

三是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情况,做好接种和处置记录。

四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设置情况严格按照接种要求进行,做好接种台帐的建、管、核、销等内容的规范管理,做好求治,接种留观到位。

五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监督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明确整改内容,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

下一步,大队将适时采取“回头看”工作措施,强化预防接种监督检查频次和质量,不断提高预防接种监督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努力为全区应接种人群提供安全、规范的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我区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系列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