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关爱劳动者 预防职业病 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入企开展职业健康培训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作者:赵曰华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4-20 16:25

为普及职业卫生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2023420日,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到我市2家石英板材企业开展职业健康宣教培训。

培训现场,执法人员通过PPT宣讲的方式,以“职业卫生防护及健康管理培训”为主题,主要围绕职业健康形式、职业健康知识、职业危害因素及防护三方面向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宣传职业卫生有关法律法规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其中重点讲解了矽尘的主要危害、职业健康检查及常用个人防护用品的用途和适用范围,并就如何正确佩戴耳塞、防尘防毒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进行了现场演示。现场针对企业及劳动者提出的职业健康方面的问题,执法人员也面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这次职业病防护入企培训,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注重做好职业卫生健康和个人防护工作。接下来,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利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职业病防治常识,提高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护主体意识和劳动者自我防范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职业病防治氛围。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