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强化医政监管 :一乡村医生超范围执业被查处

作者:孟令鹏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4-20 16:26

日前,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结案了一起乡村医生超范围执业案件。2月中旬,接到群众举报称滕州市界河镇某村卫生室医师王某在没有诊断的情况下,将其儿子王某门牙拔掉,导致王某门牙缺失,要求查处。

根据举报线索,执法人员迅速响应,当日下午就对该村卫生室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经查,该卫生室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为全科医疗科, 村医王某某已取得助理执业医师证和乡村医生证,注册地点也在该卫生室。执法人员联系举报人,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并为举报人做了询问笔录。在对该村医生王某的调查中,王某承认了举报中为王某拔牙,导致王睿某牙缺失的事实,声称只是出于好心,帮忙拔掉了活动牙齿。村医王某未按照规定的执业范围开展的诊疗活动,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第十四条:“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卫生服务。的规定。针对以上事实,执法人员对该村卫生室医生王某超出执业范围执业的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该卫生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经过合议和重大案情讨论等程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参照《山东省卫生健康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二十条的裁量标准,给予当事人村医王某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5元,并处1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已结案,处罚已经完全履行。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