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薛城区抓好三项措施,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效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1 15:31

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助力企业发展,薛城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细化抓好三项服务监管措施,切实提升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效能,不断优化职业卫生领域营商环境

抓好监督检查。维护好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危害申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生产车间职业病危害因素告知和警示标识、劳动者个人防护情况、职工健康体检、劳保用品发放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用人单位限期整改。

抓好普法宣传坚持执法监督与普法宣传并重。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结合出现的职业卫生违法案例,向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宣传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强化用人单位主动遵守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推进依法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抓好助企护航做好纾难解困服务保障工作。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查找职业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企业提出的日常职业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帮助协同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有效提升了企业职业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职业病危害事故防范和风险化解能力。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