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五一节前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作者:张瑞、闫海婷 来源: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4-27 14:16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保证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进一步提高市中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水平,为市民及外来人员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安全环境,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节前重点公共场所监督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以宾馆酒店、大型商场(超市)、影剧院、KTV等假期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活动。检查内容重点包括是否设置卫生管理机构或人员、是否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是否设置禁烟标志、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对空气、水质、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情况、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公示情况、实施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情况、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以及住宿场所是否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放置安全套或者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卫生设施基本齐备,管理制度基本健全,但也存在个别单位消毒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公共卫生用品采购索证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均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住宿业卫生规范》的相关规定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限期予以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有效提高了全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卫生意识和自律意识,及时消除存在问题的卫生安全隐患,为五一假期市民消费环境卫生安全提供了保障。接下来,市中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大队将结合国家公共卫生双随机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场所的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督促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落实各项卫生措施,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