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台儿庄开展“蓝盾行动”医疗文书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行动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8 13:57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文书书写和管理,切实解决医疗文书书写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医疗文书法律风险防范,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监督效能提升年活动按照省、市开展“蓝盾行动”有关工作要求,5月份开始,台儿庄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业务骨干,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文书书写和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大队班子高度重视医疗文书法律风险防范工作,专门制定了《2023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医疗文书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时间步骤,扎实部署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在各医疗机构自查、评查的基础上,结合医疗机构综合执法检查开展现场执法检查,以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口腔诊所、民营医院和医疗美容机构为重点,主要检查了门诊日志、处方、知情同意书、门诊病历、住院病历等医疗文书书写和管理、质控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弄清“病因”,开展现场业务指导,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查重处。

通过开展医疗文书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行动,进一步压实了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了医疗文书书写和管理水平,降低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执业风险。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山东省中医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1年版)》等要求,不断创新监管方法,持续强化医疗文书书写和管理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医疗文书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