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滕州市开展学校托幼机构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8 15:20

为切实抓好学校、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托幼机构消毒产品的使用。近日,滕州市卫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采购的消毒产品是否索取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标注是否规范;消毒液的配比是否规范及出入库登记是否完整等方面。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学校及托幼机构能够按照规定做好消毒产品的索证、保管、培训等使用管理工作,总体状况良好。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消毒液配制培训不到位,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整改,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宣教和指导。对10所违规使用过期消毒剂的10家单位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

    下一步,滕州市卫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督促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定期对使用的消毒产品进行排查,加强预防性消毒知识宣传和培训,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