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深入开展“送法助企 健康进企”活动

作者:颜淳 来源: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7-21 15:24

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峄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加强日常卫生监督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送法助企健康进企”活动。

一是送法人员主动上门峄城区卫健大队成立“送法助企 健康进企”活动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一线,从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有哪些、职业健康政策落实的堵点在哪里,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举措,做深做实做透服务保障,持续提振市场主体活力,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耐心细致宣讲政策制定印发职业健康《执法明白纸》《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为企业详细介绍了执法要求和规定,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培训指导,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标准要求,增强企业法律意识,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同时,积极通过公示电话、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完善公开透明的信息反馈和处理机制,形成执法人员企业健康管理人员良性互动的新局面。

三是积极做好健康科普。坚持以劳动者健康为中心,开展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提升工作,制定印发《职业病防治手册》《防护用品正确佩戴》《常见职业危害因素防控》等宣传彩页,增强职业人群健康意识,践行健康行为,努力实现少得病、不得病。同时针对高温季节现状,加强对用人单位防暑降温工作的指导,实地查看企业防暑降温措施,向劳动者发放《高温作业作业劳动保护》宣传页,宣讲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应急知识的培训教育,增强企业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劳动者自救互救能力,确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7月以来,峄城区卫健执法大队开展上门助企活动10次,帮扶企业20家,宣讲培训10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400余份企业反响热烈,企业和劳动者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