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加强医疗美容智慧监管 营造优质安全就医环境 ---滕州市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暨AI视频智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徐建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8-03 16:45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执业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促进医疗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82日,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暨AI视频智慧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组织全市16家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前往市中区观摩学习先进医疗美容管理经验和典型做法。随后,在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智慧监督中心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

会议由副大队长郭占春主持,大队长孟子超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传达了开展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并对评分标准和实施步骤进行了安排部署;郭占春副大队长就医疗美容机构开展AI视频智慧监管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详细介绍了开展医疗美容机构智慧监管的文件要求、目的意义、实现效果。对项目实施、安装步骤、数据采集、调试时间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就医疗美容机构建立健全《医疗美容机构建立健全顾客使用的药品、器械等外包装及说明书公示制度》、《依法执业公示制度》、《量化分级结果公示制度》等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孟子超大队长强调,各医疗美容机构要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增强红线意识,规范依法执业行为。通过此次量化分级管理和智慧监管措施开展一次全方位的自查自纠活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诚信医美、法治医美、放心医美,共同维护医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会上各医疗美容机构主要负责人也纷纷表态表示支持,并签订了《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对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实地查看,确定各机构智能摄像头的安装位置,争取一周内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对滕州市医疗美容机构实现AI视频智慧监管

智慧监管项目实施后,将通过人脸识别和人工智能摄像头来监控美容主诊医师等医护人员进出诊疗场所的情况,严控美容主诊医师空挂证、非主诊医师单独执业和非医师行医等违法行为。同步在手术室患者通道,医废通道安装视频监控,对进出手术室的医务人员进行全方位在线监控。AI视频智慧监管平台搭建成功后,执法人员将通过监督后台,实现实时视频监控,云回看,异常信息抓拍,异常人员报警等功能,届时将极大提升医美行业依法规范执业水平,减少医美投诉和纠纷,大大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能。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