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滕州市召开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暨视频在线监管工作会议

作者:徐建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8-14 16:5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管理,提升监管效能,促进医疗卫生行业的健康发展。814日,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暨视频在线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大队长郭占春主持,大队长孟子超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传达了开展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并对评分标准和实施步骤进行了安排部署;郭占春副大队长就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视频在线监管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详细介绍了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视频在线监管的文件要求、目的意义、实现效果。对项目实施、安装步骤、信息采集、调试时间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孟子超大队长着重阐述了当前我市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现状及各级部门对智慧监管的工作要求,强调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依法执业视频在线监管对提高医疗机构行业自律、化解群众多元化就医痛点难点的重要意义。并告诫各机构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红线意识,守好依法执业底线。要求各机构通过此次量化分级管理和视频在线监管措施开展一次全方位的自查自纠活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规范执业行为,共同维护医疗卫生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各基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表示支持,并签订了《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

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视频在线监管是推进我市实现卫生健康“智慧卫监”的又一重要举措。项目实施后,执法人员将通过监督后台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资质和操作规范进行实时监控、云回看等功能,届时将极大提升医疗行业依法规范执业水平,减少投诉和纠纷,大大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能。 (徐建)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