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枣庄市对我市生活饮用水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作者:赵金明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8-24 15:36

为进一步加强对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切实做好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与监测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8月22日,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公共卫生科胡波科长一行7人在我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中润供水有限公司的陪同下,对我市生活饮用水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枣庄卫健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枣庄中科检测公司对滕州市中润供水有限公司第一、第二、第三加压水厂等3家供水单位开展了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查看了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办理情况、供管水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和培训情况、生活饮用水水源卫生防护情况、供水水质消毒情况、开展水质自检情况、使用的涉水产品持有效卫生许可批件情况、供水设施定期清洗消毒情况、消毒产品索证索票情况、水质卫生安全防范和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预案等卫生档案情况。检查组对供水单位末梢水进行了现场采样,对出厂水的色度、浊度、嗅味及肉眼可见物、pH、消毒剂余量等生活饮用水指标进行了现场快检,快检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说明并督促整改,同时督促指导供水单位落实责任,完善涉水消毒产品索证索票手续。

下一步,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根据水质检测结果,及时向我市反馈,并向社会进行信息公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饮用水安全和卫生健康。(赵金明)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