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滕州市开展抗(抑)菌剂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张琳波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09-07 15:24

为进一步规范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活动,严厉打击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单位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暗示疗效等行为,整顿和规范抗(抑)菌制剂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省卫健委等7部门联合制定的《开展抗(抑)菌制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市零售药店、母婴店、婴幼儿洗浴店等经营使用抗(抑)菌剂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目前共抽查城乡58家经营单位、152种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健全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违规添加违禁物质的不合格产品行为,以及消毒产品(抗抑菌剂类)的标签(含说明书)与宣传内容是否真实规范。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均能落实索证查验制度,销售的抗菌制剂产品整体质量良好,大部分产品的标签说明、有效期等符合规定要求。针对个别销售消毒产品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或标签说明书不符合卫生要求的经营单位,大队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法律观念,促进落实经营单位依法从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监督抽查,加大对经营不合格消毒产品的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