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枣庄市卫健委来滕州开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孟令鹏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11-03 15:38

为认真贯彻《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和《临床输血技术规范》,进一步推动全市临床输血科学、合理用血技术,杜绝血液的浪费和滥用。11月2日,枣庄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勇和专家组一行8人对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临床用血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陪同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该院分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分组对临床用血组织管理临床输血治疗管理临床用血不良事件的监测和管理单病种输血评价、应急用血工作预案临床用血的保障、输血管理信息系统血液安全监督检查等相关文件和工作记录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依法执业和输血科(血库)规范化建设管理、输血实验室管理输血科配备设施及环境进行了实地查看,专家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沟通反馈。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应急用血演练不够翔实、临床用血表单不统一、需报废的血液处理不够及时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管理和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及时发现和消除输血安全隐患,保证临床用血质量和安全,更好地为临床用血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