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滕州市顺利完成2023年度村级卫生室校验工作

作者: 来源: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3-11-08 09:44


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村卫生室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滕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面开展2023年度村级卫生室校验工作,主要目的是规范村级卫生室管理,提升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群众就医安全。

本次校验抽调40余人、共分8个检查组,2023年10月16日至27日,对全市21处镇街进行全面校验。市卫健局和执法大队分管领导随机到各镇街对校验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为做好本年度校验工作,滕州市卫健局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度村卫生室校验工作。基层卫生科组织学习重新修订完善的校验标准,增加了加分项和一票否决项。全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标准,公平公正地开展校验工作。各镇街按照规定时间上报村卫生室校验申请,局基层卫生科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材料不合格的,进行整改、重新提交。材料审核合格后,组织人员开展现场验收:重点对村级卫生室的人员配备、硬件建设、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治、医废处置、药品管理、健康教育、医疗文书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村卫生室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文书书写整体工作较好。但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镇街个别村卫生室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医疗废物处置记录不全面、消毒记录不完整、环境物表消毒效果合格、传染病信息填写不及时等问题和不足。

本次校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共693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93份,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1500余条,当场责令整改、警告72家,暂缓校验28家。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各镇街卫生院、村卫生室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逐条落实整改。

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对村级卫生室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落实到位,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得到方便、快捷、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滕州建设提供卫生监督力量!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