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台儿庄区全面完成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蓝盾行动”卫生​监督工作任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07 10:01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严格按照省、市卫生监督执法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蓝盾行动”工作部署,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了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蓝盾行动”各类专项执法检查,取得显著成果。

    一、打好工作“前站”。为精准做好专项工作,确保监督信息准确,4月份,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医疗机构基本信息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医疗机构基本信息摸底调查表》,完成了199家医疗机构(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基本信息摸底核查工作,确保专项执法监督信息准确、更新及时。

    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切实抓好工作,制定了2023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实施方案》完善了专项监督检查表格明确了检查重点和工作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中医诊所及中医养生机构专项整治医疗文书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民营医院消毒灭菌工作规范化提升、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新冠感染疫情(传染病防治)信息报告等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余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5份,对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下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工作规范,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坚持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切实提高卫生健康执法监督水平。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