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滕州市组织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02 10:55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保障居民享受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社区卫生服务。12月25日、26日,滕州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3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督导检查组分三组,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陪同下,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严格对照《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基本标准》,统一认识、公平公正地从机构规范设置、依法规范执业、医疗文书书写、医疗废物的收集管理与处置、传染病防治、药品使用及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是否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是否有超范围执业活动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配备、房屋设备、标识标牌及急救药物配备比较规范。但也存在门诊日志登记不详细、医疗废物未按照要求收集管理、紫外线消毒记录登记不全、个别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执业医师配备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70余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

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统一认识,积极配合,全面自查,对存在的不足认真进行了整改,提升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意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不服从管理的依法给予处罚,全面促进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发展。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