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滕州市加强双节期间执法检查 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作者:杨昆 来源:滕州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4-01-15 09:02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市大型商场(含超市)、宾馆、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影剧院、书店、图书馆、歌舞厅和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了卫生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办理以及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情况;公共场所的公共用品及空气质量卫生检测报告情况;住宿场所、美容理发、沐浴场所重点检查消毒间设置、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情况;大型商场、车站、影剧院、书店、图书馆、歌舞厅重点检查通风、消毒设备运行情况;使用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以及卫生管理档案情况;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应急预案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116家,针对检查发的问题,下达指导意见书和调查通知书216份,立案、警告处罚6家,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专项执法检查,规范了各重点场所经营秩序,提高了各重点场所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确保双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给消费者提供卫生、安全、舒适的环境;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时刻盯牢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