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不忘卫监初心 蓝盾护卫健康:台儿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个体诊所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15 15:11

    今年是疾控与卫生监督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疫情过后经济复苏的重要一年,当前,正处于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及春节返乡高峰期,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规范个体诊所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治工作,维护良好的医疗市场秩序115日开始,台儿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组织业务骨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个体诊所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旨在提高个体诊所依法执业意识,查缺漏洞,补齐短板,重点以机构与人员执业资质、医疗质量管理、传染病防治、消毒隔离、医疗废物、中医药服务、医疗文书、药物管理等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促进执法检查的制度化、常态化,本着突出重点、精准指导、促进整改为原则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进行业务指导,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查处。本次执法检查,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260余人次,对40余家个体诊所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共下达监督意见书20余份,对违法行为全部落实了处罚措施。

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个体诊所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治行为下一步,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加大个体诊所执法检查力度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个体诊所执法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工作台账,强化问题整改督查,督促个体诊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用蓝盾力量为全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