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市中区开展冬季沐浴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张瑞、闫海婷 来源:市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时间:2024-01-18 10:01

春节临近,冬季沐浴场所进入消费高峰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市中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沐浴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针对卫生许可、健康体检、消毒、检测以及禁烟等相关标识公示等涉及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和经营管理等重点开展,目前,已出动卫生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了17家沐浴场所。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沐浴场所制度健全,卫生许可证公示规范,卫生管理水平有所提高。但是个别沐浴场所也存在一些管理问题:一是有2家单位未按要求登记消毒通风记录;二是有1家单位未按要求进行一年一次的检测及公示;三是有1家单位缺少沐浴用水的自检记录及浴池换水记录等。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卫健执法大队将加大对沐浴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对存在问题的沐浴场所抓紧整改、逐一落实。同时充分调动卫生监督协管员对辖区情况比较了解的优势,及时排查沐浴场所,特别是未取得卫生许可、健康体检、卫生检测等资质的沐浴场所,在做好资质申办等业务指导的同时,指导其加强内部管理,消除卫生安全隐患,营造健康舒适的沐浴环境,为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