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台儿庄区疾控中心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与传染病防控指导工作

作者:执法二科 来源:台儿庄区疾控中心 时间:2024-03-08 09:50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卫生监督,切实保障辖区内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台儿庄区疾控中心联合教体局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和传染病防控指导工作。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检查组重点对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教学及生活环境的通风和消毒记录、晨午检制度执行、因病缺课学生的登记追踪及复课证明查验“一案八制”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与建议。

  检查组还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供水人员健康体检、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检验、清洗消毒、净水设备维护及滤芯更换等方面实地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检查,督促各级各类学校树立学校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加强传染病及多发病的宣传教育。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建立不完善的情况,监督员及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完善制度建立,确保每项预防措施扎实落地,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权益,为学校教学工作开展和学生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