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执法 > 区市信息

台儿庄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开展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02 11:14

   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强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部署,结合《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分类目录(2021 年版)》等文件要求,4月1日,台儿庄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组织业务骨干,对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的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业务排查和指导。

为切实抓好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明确了排查重点和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检查方式方法,对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的医疗机构开展了拉网式、全面风险排查。本次专项排查,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病理性医疗废弃物处置进行,结合工作规范,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制度、应急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监管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和培训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登记的情况;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情况;实行医疗废物集中监管的医疗卫生机构与具有资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签订合同的情况等为排查工作重点内容,扎实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有关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培训,明确岗位职责,建立监督制约机制,加强涉人体组织 处置管理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管理,有效维护了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力,筑牢了依法依规执业底线思维,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总体比较规范。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完善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进一步健全高质量规范完善的涉人体组织收集处置体系,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增强有关医疗卫生单位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能力,促进涉人体组织处置管理工作扎实规范开展。

枣庄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鲁ICP备:11021794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7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4139号(市交通运输局二楼) 邮编:277800 电话(Tel):0632---3698600 E-mail:zzwsjd@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1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