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忠于职守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记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预检分诊郭智慧

作者: 时间:2020-03-06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千家万户的团圆梦,1月25日(年初一)市精神卫生中心取消假期,全院医务人员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的职责虽不是抢救感染的病人,但她是医院的最前沿、近距离与病患接触的先锋战士,她是一名预检分诊护士,她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击医院疫情把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01 忠于职守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记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预检分诊郭智慧.jpg

郭智慧,女,26岁,中共党员,在医院三甲复审期间,就提前结束产假,主动要求上岗,参与急诊科三甲复审工作,那时她的孩子还刚刚四个月,复审工作完成后,因工作需要她又被分派到门诊部导医台,成为门诊预检分诊的一名普通护士。

疫情爆发的突然,但是防疫的责任坚定。郭智慧和同事的身影总是准时出现在预检分诊处,穿着闷热的防护服,顶着寒风站守在门口,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位入院者的体温测量、预检分诊、信息收集、答疑指导、引导就诊工作。虽然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是责任非常重大,委屈和误解是家常便饭,她总耐着性子的解释。如果没有一颗善良的心和高尚的职业操守,是很难在这个岗位上长期坚持的。

02.jpg

为抗击疫情,郭智慧主动请战,支援湖北。她坚定地说:我在老年康复科工作多年,护理经验很丰富,对各类抢救仪器掌握最熟练,孩子由公公婆婆带着,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放心去一线!”其实郭智慧的孩子才刚刚八个月,而她的丈夫是一名内科医生,他所在医院作为市内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也同样坚持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一线,疫情爆发伊始怕传染孩子,就主动将自己“隔离”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家,只能隔着手机屏幕像家里的老人报平安。他们的父母已经年逾花甲,一边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一边担心在工作一线的儿媳妇,但是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给她加油鼓劲,让她放心的工作。家人的体谅让她免去了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党员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大国才会有小家。

在家里,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毅然化身白衣战士,选择逆行而上,坚守在抗疫一线。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预检分诊点,以规范的流程、最快的速度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为当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当好“哨兵”。

(作者:李  帅   审核:吕传宝)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