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最 美 守 护 者 —— 我们守护好隔离点就是守护好百姓的健康

作者: 时间:2020-03-19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有这样一批默默无闻的逆行者,1月26日,薛城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在区委党校设立,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战,虽然深知与隔离人员“零距离”接触的潜在风险,但她们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用实际行动和仁爱之心书写了最美守护者的风采。

001 最 美 守 护 者 —— 我们守护好隔离点就是守护好百姓的健康.jpg


 其中有不辞劳苦为观察人员做检查评估的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施工;主动申请前往一线的医生刘思海、李保健、张珂、魏永付、赵永、李海燕;投身护理事业15余年的护士李艳、邱少芬、赵衍允;新一代90后杨娜娜、罗丹、李尚书、屈艺、韩荣荣…… 

002.jpg


  接到指令后,她们第一时间完成隔离点区域设置和流程布局,做好物资筹备、防护消毒培训等工作。每天早晨8点,她们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按时进行分发配餐,还特意送上浓浓的中药汤剂,为她们带去了安慰和温暖。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之后,她们常常汗水湿透了后背,脸上也留下了深深的压痕。隔离点接收人员没有固定的时间,经常凌晨两三点接到任务,她们立即打起精神投入工作,将隔离人员送到指定的房间,仔细叮嘱入住后的具体事项。年轻护士李尚书、杨娜娜、罗丹,她们面对有抵触情绪的隔离人员时,总是细心冷静的与其交流,耐心的进行心理疏导,并通过微信、电话互动、沟通,缓解了隔离人员的紧张情绪。每当问累不累时,她们总是说:“转运调度组领导不分昼夜,全面协调对接更辛苦!只要观察人员开心健康,我们再苦再累也不怕,守护好隔离点,就是守护好了全区百姓的健康!”

003.jpg


  隔离空间但不隔爱,一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时,为感谢医护人员十多天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走时激动的写下感谢信:“一日三餐、无微不至、工作人员不舍昼夜,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九州同心,定能胜疫……”

004.jpg


 在驻守集中隔离点的日子里,她们日夜坚守,有的声音嘶哑说不出话来,依然不停匆忙而坚定的脚步;她们无怨无悔,虽也牵挂家里母子,依旧不忘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尽心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仁心和博爱。

供稿:袁玉涛 王志恒 审核:殷茂萍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