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专题专栏

【防控知识】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让我们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作者: 时间:2020-03-25

1  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让我们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jpg

2.jpg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这个主题寓意着在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要进展的时刻,我们同时要关注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这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

3.jpg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由来在人类与结核病斗争的历史长河中具有里程碑意义。1882年的3月24日,德国著名科学家罗伯特.科赫(Robert Koch)在柏林宣布:结核病的致病元凶是结核杆菌。这一重大发现为结核病的研究和控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基础,并为诊断和治疗这种疾病带来了希望。为纪念这一特殊贡献,世界卫生组织从1996年起,将每年的3月24日确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4.jpg

 全球每年都会在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倡导活动,提升公众对结核病的认知,以及这种传染性疾病给人类健康、社会和经济带来的影响,同时督促世界人民为终止结核病流行而不断努力。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It’s Time!”(时不我待)。该主题聚焦各国元首在2018年9月联合国大会结核防治问题高级别会议上的政治承诺,呼吁尽快采取积极行动,消除结核病带给人类健康的影响,并推动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年终止结核病的目标。

5.jpg

 在这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我们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继续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我们号召全社会力量行动起来,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不断倡导健康文明的卫生和行为习惯、继续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6.png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


 供稿:来源:
主办单位: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036号 联系电话:0632—3314381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692958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6051162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 网站标识码 3704000019号 网站地图